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舟岱跨海大桥建成通车 浙江实现“县县通高速”

发布时间:2021-12-31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12月29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交公规院参与设计,中交路建、中交二航局、振华重工参与建设的浙江舟岱跨海大桥建成通车,浙江由此实现“县县通高速”。

舟岱跨海大桥全长约28公里,是连接舟山本岛与岱山岛的唯一海上通道。由中交公规院负责设计海域段桥梁,长约16公里。中交路建承建第3标段,主要建设全长1630米的主通航孔桥,设计为三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中交二航局承建第4标段,主要建设总跨径510米的北通航孔桥,设计为节段预制拼装钢-混凝土混合梁连续刚构桥。振华重工负责主通航孔桥113节梁段的制造与安装。

舟岱跨海大桥和鱼山大桥、富翅门大桥及原有的舟山跨海大桥连成一体,成为宁波舟山港的重要陆路集疏运通道,也是我国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舟岱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岱山的海上悬岛时代,对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网络,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