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长三乙成功发射!航天科技2021年宇航发射任务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31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12月30日零时43分,伴随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传出的一声轰鸣,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点火升空,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至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宇航发射任务圆满收官。

长三乙火箭升空

2021年,航天科技集团宇航发射开启“超级模式”,年发射次数首次达到历史最高的“40+”,发射成功率100%,将上百颗(含搭载)航天器送入太空,为我国加快推进航天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中国全年航天发射次数达到55次,位居世界第一。

长三乙火箭助推器转运

执行本次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制。此次发射升空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主要用于开展多频段、高速率卫星通信技术验证。 

长三乙火箭整装待发(肖国军 摄)

本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05次发射。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