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清华三峡气候与低碳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24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气候变化治理机制与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华三峡气候与低碳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三峡气候与低碳中心将立足气候变化和能源经济领域,以全球气候治理、全国碳市场建设、电力系统低碳转型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为相关方提供研究报告、专著论文与政策建议,旨在成为服务国家低碳战略和全球气候治理的重要智库。

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三峡集团致力于低碳、零碳发展,努力在服务“双碳”目标中发挥好央企主力军作用。此次清华三峡气候与低碳中心揭牌成立,将成为三峡集团深入推进“双碳”工作的重要节点,双方将通过气候与低碳中心整合优势,引导央企、行业、地区乃至全国的绿色低碳转型,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的战略和政策支撑。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