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太钢国内首发光伏行业关键材料

发布时间:2021-09-24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近日,首台(套)国产化亚洲硅业项目N08810材质冷氢化反应器发运仪式在兰州举行。该装置核心材料——N08810镍基合金特厚钢板由太钢供货。此次供货,标志着太钢国内首发光伏多晶硅行业关键材料成功替代进口,以材料助力绿色行业发展,推动“双碳”目标进程。

据了解,多晶硅是光伏行业电池板主要原料,其生产核心设备——冷氢化反应器多采用N08810镍基合金特厚板制造。该材料对耐高温高压、耐高磨损及耐强腐蚀等性能要求苛刻,一直依赖进口,成为多晶硅生产“卡脖子”的关键一环。

2018年,太钢营销人员在市场走访中发现该需求后,积极协同生产、技术部门与多晶硅行业的主要业主、设计院及设备厂进行了反复沟通交流,共同试验攻关。依托太钢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最终成功签订国产首台(套)冷氢化反应器的N08810镍基合金特厚板订单,如期高质量完成了该订单的交付。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