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21-04-16 12:42:29 发布人:中煤地质

地质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地质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下,全集团结合实际、丰富载体、务求实效,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一、植树添绿,守护首都蓝天

    地质集团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集团在京领导带领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畔,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植树添绿践使命”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们顶着烈日,协作配合,经过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围堰浇水等过程植下一棵棵绿树,积极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社会风尚。植树结束,大家前往绿心公园参观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及党和国家领导人植树现场,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进木里矿区生态整治项目顺利开展做好各项保障,为地质集团资源勘查开发与生态环保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二、志愿服务,架起连心之桥

    中煤地质集团团委联合八宝山街道沁南社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地质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用走访询问、发放宣传册、耐心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了接种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让大家了解到免费接种疫苗的好处,消除接种顾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三、红色教育,赓续精神血脉

    北京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前往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进行参观,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冀热察挺进军的历史,了解马栏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的英勇过程,引导职工深悟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的领导作用。活动中,由支部书记领誓,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体职工激情唱响《歌唱祖国》。

    北京水工环地质勘查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深化改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篇目,引导党员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会议要求水工环院全体党员汲取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历经波折生生不息的精神,聚焦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用改革创新推动水工环院高质量发展。

    四、寓教于乐,掀起学习热潮

    集团总部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平谷石林峡开展了“铭历史 颂党恩”春游唱红歌活动。工会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100首红色歌曲,组织大家进行红歌接龙、猜歌名活动,把党的历史、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根植于干部群众心中,使职工们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学习党史。

    中煤东方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支部举办“建党百年正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感所悟,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及本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了演讲。团员青年们通过充满激情的语言、活泼生动的事例,充分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反映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