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期

发布时间:2021-04-26 12:37:08 发布人:中煤地质

地质集团广泛开展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地质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党中央总体要求,落实国资委党委、总局党委各项部署,结合自身特色和实际情况,加强工作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实践活动,把握节点节奏,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并持续升温,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一、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地质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次(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上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围绕“重温百年光辉历程,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通过认真学习和交流,各位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地质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总部机关及在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抗战纪念馆内,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人民顽强不屈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中湘带领党员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们在“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前深情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美好祝愿和敬仰之情。

    地质集团团委为落实团中央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集团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企情怀,举办了“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五四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用深情激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与祖国的强盛、企业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紧密结合的青春故事,展现出了地质集团青年敬业乐业、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豪情壮志。

    北京分公司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青春力量”青年职工赴一线学习活动。通过深入一线学习现场施工全过程,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谈感受,加深青年职工对分公司主营业务的认知,激发身为中煤人的使命感与自豪感,立足工作岗位,传承红色基因,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二、实地参观+观看影片 汲取精神力量

    大地高科淮南项目党支部党员前往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水工环院全体职工前往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一公司全体职工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进行现场学习,通过将红色资源化为生动教材,在边学边想边研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总部第一党支部联合集团团委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大片《青春之骏》。大地高科机关党支部利用休息时间,定期组织观看《苦难辉煌》纪录片。通过观影,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生动的了解,内心也深受震撼,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