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3-22 09:51:11 发布人:中煤地质

 线上线下齐推进 形式多样促落实

地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质集团党委深入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安排》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落地。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带动广大党员职工以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地质集团的各项工作中。

一、线上宣传出新招,内容丰富见实效

地质集团党委在企业微信上通过合理分布学习时间,推出了“红歌颂党”“党史知识天天学”“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党史人物”等专题栏目,各栏目内容一经发布,得到广大党员职工的一致好评。

“红歌颂党”集趣味性与实用性为一体,每首歌曲均配有地质集团职工的解说MV,通过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引导职工了解红色歌曲的背后故事,回顾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该栏目为每周一更新,目前已推出三首歌曲。栏目推出后累计浏览量达近千人次。

 

“党史知识天天学”是地质集团自行设计制作的日历式海报,截止目前已推出29期。各党支部每日进行转发学习,该栏目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每周三更新,题目范围为上周企业微信上所发布的党史知识。3月17日,第1期活动上线后,地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掀起高潮,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共计363人参与答题,79人获得满分。该活动以考促学,推进了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党史人物”通过讲述党史上的优秀人物故事,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传承中国共产党人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该栏目每周五更新,目前已发布第一期“党史人物·领袖篇——毛泽东”。

除地质集团党委推出的线上活动之外,地质集团工会、北京益而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纷纷将党史学习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在元宵佳节之际,以党史学习同元宵节猜灯谜相结合,推出线上答题活动。

二、线下学习润初心,见行见效担使命

3月18日,地质集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党务干部和党员100余人在13层会议室和通过好视通会议系统参加了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地质集团广大党员职工纷纷热议党史学习体会,刘福胜、白维灿、肖明国等先进典型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中谈感受、讲体会。

 

 

中煤海南嘉沣联合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开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观看了《永驻辉煌——中国共产党波浪壮阔的历史》历史专题片。开展了

第一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革命历史剧《觉醒年代》的推荐片段。
    总部第一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职工发放了《党史年志:中国共产党365个红色记忆》,号召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开展阅读,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脉络,并由此启动支部“党史学习年”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