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海南自贸港首个装配式体育场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1-18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近日,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一局承建的海南省重点工程、海南省首个装配式体育场馆、海南省2022年第六届运动会主场馆儋州体育中心项目整体完工,并开始投入使用,较原计划提前210天。

该项目位于海南省儋州市东部新区,建筑面积10.1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3万坐席的体育场、5千余坐席的体育馆与近1千坐席的游泳馆。该项目所使用的钢结构均在工厂预制、现场装配,施工简便,劳动力减少30%,建筑垃圾减少60%以上。其中,轻质隔墙板采用BIM技术立体排版、编号,由工厂定制加工,损耗率不到1%,远低于行业整体5%的平均水平。

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深入践行精益建造理念,围绕科技创新、智慧建造及先进管理方法,将BIM技术与项目施工深度融合,通过BIM技术仿真模拟安装效果实现“零碰撞”,解决大型体育场馆马鞍形大跨度钢结构、复杂管线综合、异形曲面幕墙屋面等重难点。同时,应用物联网、BIM、大数据、AI等核心技术,打造智慧平台管理系统,实现工地全方位可视、可测、可控,让建设工地长出“智慧大脑”,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的智慧场馆。

据了解,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儋州举行,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助力本届海南省运会办成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促进海南自贸港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