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筑梦冬奥】中国海油首批京VIB标准油品进京 全力迎接绿色冬奥

发布时间:2021-12-08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编者按】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各参与承建冬奥项目的中央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北京冬奥组委各项工作要求,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围绕如期办赛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参与冬奥会筹办建设及服务保障工作,为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1日起,由中国海油中捷石化生产的首批2500吨符合京VIB标准的92号车用汽油陆续投放到北京市场,以满足北京地区1日起正式实施更环保的京VIB油品标准,全力迎接2022年绿色冬奥。

与现行京VI油品标准相比,京VIB油品标准对烯烃、芳烃含量及汽油干点、饱和蒸气压等指标提出更严格的限值,进一步降低了汽油烯烃、芳烃的含量,同时降低了馏程限值,增加了氯、硅等物质的含量限值。根据相关试验数据,汽油车使用京VIB油品后,颗粒物排放量可下降20%至30%,碳氢化合物下降10%至15%,一氧化碳下降6%至10%。

为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清洁燃油保供,中国海油中捷石化统筹部署,提前谋划,通过对生产装置进行工艺调整、优化操作,改善了调和基础油的相关指标,确保了符合京VIB标准汽油的提前产出。11月27日,中国海油中捷石化生产的首批2500吨京VIB92号车用汽油经检测,全部优于现行油品质量标准。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