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中国石化“享当当”RPA应用实现共享服务智能化

发布时间:2021-05-14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5月8日,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公司“享当当”RPA应用论坛在南京举办,标志着具有中国国企特色的一体化共享服务业务体系、体制机制、运营模式和实施路径初步形成。

当前,随着互联网、5G、智能化、云平台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共享服务已经从日常事务性工作标准化、流程化的简单集中处理,发展到管理模式智能化、数字化的全面升级,并不断向业务前端延伸。中国石化共享服务经过三年多的努力,通过持续创新研究,实现了从业务处理中心走向数据服务中心、价值创造中心,业财融合纵深发展,迈向多业务、全局性智能共享,成为推动企业管理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目前,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在财务共享、人力资源共享、IT共享、党务共享、商旅共享等五项业务领域的169个业务流程中使用了108个端到端的机器人。机器人每月大体能完成相当于2.5万个人工工时的工作。以财务共享为例,每月RPA机器人完成制证20万张,完成凭证检查200多万个,业务处理效率总体提升70%,同时还减少了差错率。

IT技术作为共享服务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强大力量,RPA应用所带来的人力释放、质量提升、风险防范、效率提高和价值创新成效不可估量。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将积极打造RPA应用生态圈,秉承“提供卓越服务,成就客户价值”的核心理念,全面提升中国石化共享“享当当”品牌的影响力和价值创造力。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