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世界最大吨位整孔预制箱梁运架装备“越海号”铺架成功

发布时间:2021-04-13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4月7日,在浙江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建设现场,由中国中铁科工集团研制的“越海号”运架装备成功架设完成一片1800吨预制箱梁,标志着世界最大吨位整孔预制箱梁运架装备铺架成功。

中铁科工集团负责人介绍,“越海号”由中铁科工集团研发人员经过7个月的科技攻关研制,作业时能够经受8级大风,能适应不同跨径、小曲线半径、左右幅高低墩等多种特殊工况,还可实现转体梁架设,满足多种复杂的技术要求。目前已取得3项发明专利。

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全长约161公里,其中主线桥梁采用整孔预制箱梁,单体重达1800吨。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