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桥梁全部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29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当地时间1月26日22时,随着最后一片T梁在老挝乌多姆塞省华楠站双线特大桥缓缓落定,中国中铁二局承建的中老铁路812孔T梁制运架任务圆满收官,标志着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桥梁全部顺利架通,为中老铁路铺轨工程的推进及全面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桥梁由中国中铁二局万象制梁场、孟塞制梁场负责具体施工,其中万象制梁场负责磨万铁路VI标510孔简支T梁制、运、架及桥面系施工(含LC-4标101孔),并已于2020年8月11日完成T梁制运架任务;孟塞制梁场实现了与万象制梁场的完美接力,主要承担磨万铁路LC-2标302孔简支T梁制、运、架及桥面系施工等工作。

自2020年3月22日通过CRCC认证以来,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中国中铁二局孟塞制梁场严格执行“四层防控”制度和“四个保障”现场管控措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未雨绸缪、超前策划,通过大量聘用和培养老挝籍员工、科学计划物资设备进场、错开时段施工等方法,陆续克服了物资人员紧缺、极端天气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孟塞梁场认证、首制、首架和全部制架梁等任务,圆满实现了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桥梁全部架通的目标。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是中国与老挝、东盟实现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重要通道,承载着老挝由陆锁国变为陆联国的发展梦想。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管理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