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云南普洱思澜高速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1-01-27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至澜沧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中交集团所属中咨集团承担了该项目全线可行性研究和第2合同段勘察设计任务。

思澜高速起于普洱市思茅区昆磨高速曼歇坝处,跨越澜沧江,止于澜沧县富本村,主线全长约125公里,同步建设澜沧县城连接线6.1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作为设计总体单位,中咨集团主线设计总长79.52公里,先后完成了项目全线的路基、桥梁、隧道、交安、机电、绿化景观等通用图工作。

澜沧、孟连、西盟3县被誉为普洱“绿三角”。思澜高速的通车,使思茅区至澜沧县的车程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有效推动普洱市中心城区和“绿三角”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实现昆曼大通道与澜沧江-湄公河“国际黄金水道”及澜沧景迈机场的快速连接,进一步提升了沿边开放水平。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