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四大场馆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21-01-20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日前,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设计的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延庆山地新闻中心等4大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完工,标志着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筹办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同时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建成填补了国内相关项目场馆建设空白。

延庆赛区航拍

据了解,延庆赛区在北京冬奥会3大赛区中建设难度最大,在面临海拔高、施工条件差等难题的情况下,从2017年开工建设到完工,仅历时3年。2022年冬奥会期间,延庆赛区将举行高山滑雪、雪车、雪橇3个项目的比赛,以及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届时将产生21块冬奥会金牌、30块冬残奥会金牌。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设7条雪道,包括山顶出发区、中间平台、竞技结束区、竞速结束区、集散广场、索道等配套设施,最多可同时容纳8000人观赛。其中,出发平台高达2198米,是北京市海拔最高的建筑。截至目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各项工程已全部完工,所有竞赛赛道均通过了国际滑雪联合会认证,已具备办赛条件。

作为冬奥工程中设计难度最大、施工难度最高、认证最为复杂的新建场馆之一,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采用半U型混凝土浇筑结构,长约1975米,其中16个弯道角度、坡度各不相同,第11个弯道更是世界独一无二的360度回旋弯。届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承办雪车、钢架雪车、雪橇项目的全部比赛。

据悉,2022年赛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将成为各国运动员专业训练和竞赛的场所,也将为大众提供冬季项目和冰雪运动的完美体验。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