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中国石油海外油气权益产量实现亿吨稳产

发布时间:2021-01-15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石油海外油气权益产量当量达到1.0009亿吨。这是继2019年海外油气权益产量当量首次突破1亿吨大关后再次达到亿吨,表明中国石油海外油气业务经受住了疫情和低油价双重大考,生产经营、商务运作、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提升。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油价低位运行等严峻冲击,中国石油海外油气业务遭遇了“走出去”28年来最为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中油国际公司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和主题教育活动,构建海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确保“零疫情”的基础上按照“四精”要求组织生产经营,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严控成本费用,效益完成计划指标。中油国际公司通过优化勘探部署、突出效益开发、优化工程进度、加强小股东行权等各项举措,2020年投资规模大幅压减,单位完全成本、单位操作费与2019年相比实现双下降。

坚持以效益为导向,合理安排油气生产。中油国际公司以油气田开发方案全周期管理和开发策略优化实施为抓手,制定“一合同一策”和“一项目一策”差异化开发方案,努力做到老油田硬稳定、新油田快发展,油气产量逐月稳中有升。

克服诸多突发情况,成功实现产量目标。2020年,海外主力产区中东、中亚地区由于OPEC+联盟限产等不可抗力而受影响的油气权益产量当量超过400万吨。剔除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中油国际公司全年实际完成油气权益产量当量高于2019年水平。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