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21-03-31 15:19:13 发布人:中煤地质

注重方式方法 坚持“四学”联动

大力营造地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地质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经营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开创集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领导干部“带头学”,促真学深悟

地质集团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中开展党史知识线上集体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同分管领域经营工作相结合,从党史故事中求知,在党史理论中求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备齐书籍“全面学”,促学有所得

    地质集团党委统一为全体党员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书籍,通过学史而知今,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三、融入实践“趣味学”,促学习升温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形式。324日,地质集团工会举办以党史知识记心间 昂首阔步走向前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160余名党员职工参加该活动。集团工会为此次活动专门设计了党史知识小卡片,大家边健步边学习党史知识,做到学习健身两不误。

四、紧扣主题特色学,促见实见效

总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向“独立自由勋章”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纪念馆负责人讲述了纪念馆及其周边遗址遗迹鲜为人知的故事,两名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经典篇章,大家还结合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就集“十四五”发展规划展开热烈讨论,共绘集团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总部第三党支部在支部微信公众号已推送学习周报3期,通过赏诗词 忆党史”“党史人物好家风等板块开展沉浸式学党史活动。购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设置党史知识学习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员就党史知识进行答题测验。率先组织参加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2021年党史学习专题网络培训班,时刻把握学习风向标。

益而康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以重视和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结合党史上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成功经验,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方向正确。

 
海南嘉沣联合党支部创新开设了移动课堂讲党史故事,第一节课设在位于湖南长沙的刘少奇纪念馆。移动课堂的开讲方式是利用主题党日,设置不同主题,每次均由支部一名党员根据主题讲一个党史故事,全年计划开设10次。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