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21-03-22 09:48:15 发布人:中煤地质

高度重视  迅速部署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地质集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第一时间学习

31日,地质集团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就集团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集团党委工作部做好学习宣传、活动策划等方面工作,各所属单位、总部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二、迅速开展动员

3月5日,地质集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总局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集团领导、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大厦内办公的各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集团13层多功能厅视频分会场参会;其他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通过好视通参会。

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三、提早谋划方案

春节后,集团党委书记林中湘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高效推进;三是突出协调性,做到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地质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长:林中湘

副组长:刘永彬  纪宇飞(常务)

  员:郑剑峰  朱鸿冰  禹建兵      李继飞  

宋宗维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工作部

(二)制定党史教育学习实施方案

通过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安排》,对地质集团的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总体安排,引导各党总支、党支部做好贯彻落实,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相关活动。

(三)积极开展宣传引导

 把宣传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总局的奋斗史相结合,充分利用地质集团网站、企业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和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实现线上线下同宣传,在集团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微信“建党百年”“学习日历”“学习园地”等栏目中集实用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突出党史学习内容,重点推出“党史知识天天学”“红歌颂党”“党史人物”等专题宣传内容,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党史知识,树立正确党史观。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