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能源保供看央企】中远海运助力冬季保供“添底气”

发布时间:2022-01-19 00:00:00 发布人:中煤地质

编者按:2021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能源供应持续偏紧。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扎实举措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中远海运旗下中远海运能源所属上海中远海运LNG亚马尔项目弗拉基米尔·维泽轮破冰之旅实现新突破,首次在冬季破100cm厚冰层航行,于1月3日顺利抵达江苏如东港,卸货天然气15.3万方,以最快速度助力冬季天然气保供,体现了中远海运高效、稳定的应急保供能力。

在1月至2月,我国迎来供气高峰,为了冬季关键节点的保供有序、高效运营,上海中远海运LNG跟踪市场需求及天气变化,加强运营管理,开辟冰上“绿色通道”。

面对冰层厚度已达100CM的新挑战,中远海运能源积极与相关各方协调,进行各项评估,准备周全预案,并密切关注航道通行情况的预报与冰层监测,得到当局的通航支持。通航过程中,上海中远海运LNG除设专人对船舶每日动态进行监控外,在疫情防控与设备安全等方面严格落实公司及行业相关的安全措施,积极筹措、科学调配破冰船护航,确保航行万无一失。

目前,上海中远海运LNG所属7艘亚马尔项目船舶(3艘冰区,4艘常规船)运营情况稳定,将继续为保障全国用能需求提供更为高效、安全的运输服务。

版权所有© 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10121号-1

Technical Supported By:北京华瑞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